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7:56

不知名白菇 洪家庭院再露臉

【記者洪茂雄/草屯報導】去年突然在草屯洪家庭院「出土」的一種罕見白色菇類,又再度露臉。這次在洪家庭院長出的白菇,至少有10朵以上,洪姓一家對這些白菇已感到好奇,期望有官方單位,也能前往研究研究。 在草屯鎮石川路的一戶洪姓人家,這兩年都發現在春季的清明節之前,其庭院的草皮上,都長出一連串的「白菇」;而這些白菇一年比一年大,今年第一朵已長到比700cc的進口洋酒瓶都還大,洪家人感到不可思議。 去年此間,洪姓家中的庭院草皮上,突然長出白色的一種「不知名」菇類。洪氏一家起先都以欣賞的心,觀察白菇的長成。而在成長過程中,洪氏一家人發現,該種菇類非但大到比3粒高爾夫球還大,而且形狀從小時的傘狀,大到其莖變成主要結構,頂端的「傘」成了小球狀。 洪氏家人說,任其長大的不知名白菇,最後都變成褐色後腐掉,其味道帶有一點菇腥味。而因未瞭解這種白菇的特性,是否含有「毒」性?所以去年的白菇,洪氏一家都任由長成至凋斃。 而今年,洪氏家中庭院的草皮上,再度長出10多朵的大白菇,第一朵還大到如酒瓶。洪氏家人說,應該還會長更大。而其他冒出土的白菇,也一一在長大;至於看了兩年,也摘去問一些菇類專家,只是至今都沒正確答案。 ▲在草屯石川路洪氏家中庭院草皮上,再度露臉的不知名白菇,連續長出10朵,且有些已大如酒瓶,讓人好奇。(記者洪茂雄/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