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6:17

過蛇年專挑托高型內衣今春很紅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過年挑大紅內衣順吉運,似乎已逐漸被淡化;內衣業者表示,現在女性對過年內衣的選擇,已朝向「托高集中、預防副乳」的作用挺進。這個蛇年,南投內衣業者提供這方面的內衣,據說:賣到火紅。 不過,有許多女性,對內衣顏色仍是「很挑」;尤其過年求好運,多數女性選擇深色高材質,所以加上「托高集中、預防副乳」的內衣產品,更受到歡迎。 據了解,新年穿紅內衣,鴻運一整年。這種傳統過年習俗,仍然在坊間流行著,但永遠是過新年首選的紅內衣,在2013年的今天看來,似乎已不再如往常般的熱絡,取而代之的反而是過去容易被視為禁忌的顏色,如深藍、深紫、黑色等,可見科技發達與資訊的流通,已經打破傳統保守觀念,即便不穿紅內衣,只要自己夠努力打拚,仍然可以鴻運當頭,一切操之在己。 擁有27年銷售女性內衣專賣經驗的南投之瓊百貨老闆許素觀表示,現代女性在選擇內衣的考量上,除了必須是「台灣製」外,在顏色方面已非過去「新年穿紅內衣」的想法,反而是強調功能性與設計感,如內衣穿上身,是否有「集中托高」效果,或者內衣設計「斜邊加寬」,可預防副乳產生,這些都是現代聰明女性所重視的關鍵之一。 而對於顏色的選擇上,許素觀說,以她的觀察來看,目前有兩種客戶群,一種是保守派,即在內衣的選購上,是屬「趨淡」型,也就是只挑白色、膚色等的淡色系內衣。 另一種,是不分年齡層,盡挑深色系的內衣,尤其是深藍與深紫色系,近幾年來特別受到歡迎;然許素觀在進行瞭解後才知道,這些獨鍾深色系的女性消費者,主要是因為深色內衣可襯托皮膚的「白皙」,而且在清洗時,不容易變髒或者不小心遭染色,因此才會「獨愛」深色內衣,不再考慮其他色系;但最重要的選擇,台灣女性仍是專挑「台灣製」,其他則「看看而已」。 ■今年過年,女性挑內衣以「托高型」最夯,但顏色的「桃紅」也是求吉利的暢銷產品。(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