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4:10

今年炎夏寢具女人多選絲質?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這一季炎夏,頗多美女都選擇了「絲質」寢具舖排自己的睡眠品質,甚至偶然開起冷氣,裸睡幾夜來呵護自己;倘若酷夏溫度再持續,床具專家建議,有時也應換上純棉用品,讓自己的香汗也可被吸走,讓美美的身體更健康。 充足睡眠,是許多愛美女性保持美麗年輕的不二法門;但在大熱天裡,想要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寢具材質便是一大罩門;如床單選擇純棉製親膚材質,則可感受其與身體的那份契合度,若是使用絲質材料,其柔軟舒適度,可讓身體很快放鬆,使肌膚完全沒負擔,達到完全被呵護的感受;然,不管是純棉或絲質,若能搭配「裸睡」,應該更事半功倍。 據了解,女性採取裸睡,是符合健康與衛生的做法。婦產科醫師表示,現代女性生活繁忙,神經系統不佳、精神壓力也很大,裸睡可讓全身緊繃的神經,完全放鬆達到真正休息的境界,但如果個性較內向保守,採取半裸睡覺也可達到同樣效果,所以也非得要全裸睡覺,才可達到真正舒眠狀態。 一個研究報告指出,六成的婦女疾病,如腰痛、經痛等,都是因睡眠時,穿了過緊的內褲而引發;所以裸睡可以促進全身肌肉伸展,輕鬆無壓力,讓身體更健康。另時下許多年輕少女,喜愛穿緊身牛仔褲,結果導致大腿兩側出現極深的灰色印痕,這即是醫學上所稱的「纖維上皮囊腫」,嚴重影響美觀,有些愛美女性甚至會到醫院要求醫生開刀處理。 但,醫師表示,「纖維上皮囊腫」這個症狀,其實是因為一直不斷的壓迫、摩擦才會造成,無需開刀,只要改變平時穿緊身內褲、牛仔褲習慣,就可以慢慢改善。 至於,有異性伴侶的女性,在炎夏打造自己的「寢宮」,有時也得換上較健康的床上用品,這時就得注意是否還使用「絲質品」;專營寢具的店家說,一旦在與異性伴侶(或者老公)春宵夜度時,絲質大多無法吸汗,而在一陣恩愛後,兩人總會汗流浹背,所以還使用絲質床單,那必會產生「濕答答」的不良情況,所以建議提前改舖棉質且輕鬆一些的「床上用品」,以健康兩人。 另,值得注意的是,在夏天氣溫高的晚上睡覺,大約會流掉200CC至300CC的汗,且皮膚最易在攝氏37度左右,滋生細菌、黴菌,引起皮膚病等,所以保持舒適通風的睡眠環境就極其重要了,這與床單材質的選用,及裸睡可讓皮膚呼吸,有利於血液循環、增強皮腺與汗腺的分泌、促進皮膚排泄及再生等,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 所以,愛美女性在享受「美容覺」的同時,也應仔細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單材質與睡眠方式,如此不僅能睡個好覺,也能健康自己。 ■愛美的女性,在夏天夜睡時,不少都選擇輕鬆裸睡;但女人裸睡,床單或被單的選擇就格外重要了。(圖/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