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1:38

濕天氣影響女生私密處應重視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上週因颱風過境氣候陰雨綿綿,空氣中瀰漫者一股濃濃濕氣,許多愛穿緊身牛仔褲、內搭褲或絲襪的女性,紛紛至婦產科掛病號,原來是私密處長時間被「悶住」,再加上氣候潮濕,引發私密處發炎感染;婦產科醫師表示,緊身牛仔褲或褲襪,因過於緊繃,加上材質厚、不透氣,容易造成體溫升高,導致細菌增生,且私密處與布料過度摩擦,也會造成外陰破皮感染。 網路一項調查顯示,18歲至25歲的年輕女性中,有高達75%最常穿著不透氣的緊身牛仔褲或內搭褲,其中又以70%的女性,習慣每天穿絲襪或褲襪。 而,婦產科醫師表示,愛美女性這種「密閉空間」習慣,不只讓私密處「悶壞」,也會提高感染風險,要避免私密處感染,最好的方法是,減少穿著緊身牛仔褲或內搭褲等不透氣材質的時間,或換穿寬鬆的棉質裙、褲等,讓私密處可以「透透氣」,並保持乾爽,以減低感染風險。 除「穿著」的改變外,醫師說,良好的生活習慣亦是私密處保養的一大重點之一,因調查發現,高達80%的女性是熬夜一族,每晚平均入睡時間都超過深夜12點;且近半數的女性,平日也愛吃辛辣或油炸等重口味食物;此外,有高達90%的女性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倍感壓力;以上種種也都會嚴重影響女性私密處的健康狀況 婦產科醫師指出,女性陰道黏膜的pH值,一般維持在4至5之間的弱酸環境,而陰道內有許多乳酸桿菌,可協助保持陰道健康;但若經常熬夜、飲食不正常,甚至壓力過大,則可能造成免疫力降低、體能不足,進而導致陰道pH值失調,增加感染風險,所以女性不得不注意。 另,有許多女性會使用衛生護墊,來保持私密處的乾淨,但據調查,國內僅約10%的女性會天天使用護墊,但多數是以每2小時更換一次,其中有85%的人,是超過2小時以上而仍未更換護墊;醫師警告,如果使用護墊,但未養成常常更換的習慣,反而更容易感染病菌,因為護墊屬於不透氣材質,「私密處」悶久了,恐怕問題更大。 ■氣候炎熱女性固然會少穿一些展示傲人身材,讓自己更具自信,但一旦出現連連陰濕天氣,女性就得注意;否則受到某些部位感染就得不償失。(圖/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