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3:20

炙夏展露美腿 事先雕塑成流行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炙夏,女性穿衣開始大解放,短裙、短褲紛紛出爐,相當有夏天「清涼」的感覺;但仔細一看,許多女性早已不知覺露出「胖胖」大腿,這樣不僅不美觀,更可看到許多的肥胖紋,愛美女性展現體態,不得不小心「胖胖腿」上身。 據了解,不論是全身肥胖或是局部肥胖,都是脂肪細胞數目,乘以體積的結果。通常一個人脂肪細胞的體積相差不遠,胖瘦過程都是脂肪體積的變化;而脂肪細胞的數目,通常在兩個時期會增加,即「出生期」與「青春期」;過了這兩個黃金階段,除非抽脂,否則脂肪數目大致上是不會再變化。 而,有75%脂肪細胞的體積存放,是可以燃燒成熱量的脂肪,如果身體能量過剩,就會被運送到脂肪細胞存放起來,等需要能量時,才會慢慢分解出來;女性為消除大腿肥肉,常常是傷透腦筋,一般除了持之以恆的增加新陳代謝,燃燒脂肪外,就屬「抽脂」為最快的方式。 網路族提出以下方式,讓想雕塑美腿,卻不想花大錢冒風險的愛美女性參考,包括:坐在椅子上,坐到底,下背部也要貼住椅背,兩肩放鬆,雙手放在大腿上,接著提高左膝,膝蓋自然彎曲就好,小腿下垂不用力,身體維持平衡不要左傾或右傾,這時會感到大腿及下腹部很酸,等到受不了了就換抬右腳,這樣左右交換,既能瘦肚子,亦能瘦大腿。 ●瘦整個大腿:以立正姿勢站著、兩手放在身體兩側、彎曲膝蓋,兩手踫觸腳趾(不要太用力),訣竅是-不彎曲背部肌肉,只彎曲膝蓋,然後再輕輕回到原來的姿勢;剛開始做的時候,維持這個動作約3秒,以10秒鐘做3次為目標,習慣後再加速。 ●瘦大腿內側:從立正的姿勢開始,將右腳向前跨一步,輕彎膝蓋。兩手插在腰上,跳起的同時左右腳互換(此時背部要挺直),邊數一二邊跳起來兩腳互換,剛開始做的時候,以10秒鐘做10次為目標,習慣後再加快速度。 ●瘦大腿內外側:以立正的姿勢站著,右腳伸直向右抬起,同時左手伸直向左抬起;此時,注意身體的平衡,訣竅在於腿部要使勁,輕輕回到原來的姿勢,另外一側同樣做一遍、這個動作大約為2秒,剛開始做的時候,以10秒鐘做5次為目標,習慣後加快速度。 ●瘦大腿後側:準備一張有靠背的椅子放在前面,然後雙手扶著椅背,接下來先把左腿往後方抬,左右腿各做10次為1組,每次需要做滿5組,方可休息,每天早晚各作一次。 也可利用每天洗完澡時,趁血液循環好,拍打大腿內側,拍打方式為手指併攏、掌心股起,讓掌心有空間,有節奏進行拍打,力量適中,每天進行可以促進循環,讓愛美女性擁有勻稱美腿。 圖說:女性炎夏展現自信美,腿部雕塑已成一種流行;美美腿部在炙夏展現,讓自己也心曠神怡。(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