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40

月亮杯兼顧環保又省荷包新女性開始流行起來

【記者李茹婷/草屯報導】對女性朋友而言,每個月總有幾天需要忍受「不透氣」、「濕濕黏黏」的感覺;若是處理不當,不但會有尷尬的外漏的問題,也會產生異味或感染。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越來越多女性選擇既環保又方便的「月亮杯」,讓「月事」不再是「每個月的麻煩事」。 「月亮杯」(Menstrual cup)又稱為「月經杯」、「月事杯」,國外早在1930年就開始使用,多為橡膠或醫療用矽膠材質,折疊後放入體內陰道,直接由杯子盛接經血;每4-8小時(視個人流量)取出清潔,只要保養得宜,一個「月亮杯」可重複使用5-10年。限於國內法規,「月亮杯」在國內並無販售,必須自行從網路或國外購得。 婦產科醫師表示,使用「月亮杯」,除了消毒殺菌的工作必須確實,最怕在陰道內放久了,忘記取出,尤其是經血量少的時候最容易發生,進而造成陰道發炎感染,甚至發出難聞的異味。 據國外統計資料顯示,每個女性一輩子至少要用掉一萬個衛生棉(條),先不計浪費多少社會資源去清理,花在上面的金錢就是驚人的數字;若是使用「月亮杯」,每個月就能省下不少開支。想要省錢和環保兩者兼顧?不妨考慮一下「月亮杯」。 ▲現代新女性開始流行可以兼顧環保的「女性好朋友」─月亮杯。(記者李茹婷/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