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6:28

炎夏穿少少 很美 女性最忌肌膚出現紅豆冰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炎熱夏天,穿著「少少」是女性展現身材的大好時機,但在秀出身材時,若胸前、美背也長出一粒粒紅腫痘痘,可是會令人倒盡胃口,尤其在油脂分泌旺盛的大熱天,愛美女性可得好好保養,才能展露水噹噹的肌膚。 據了解,台灣夏天的氣溫屢創新高,而根據研究,皮膚所處的溫度每上升1度,皮脂分泌量就會增加10%;也就是說,穿梭在溫度高達攝氏37度室外,與27度冷氣房內,會因10度溫差,而增加100%皮脂分泌量,油脂等同加一倍,因此夏天如何減低痘痘長成,成了愛美女性更加重要的課題。 夏天如何預防痘痘產生,網路族提供以下注意事項,讓愛美女性作為參考,包括:許多女性會有習慣摸臉頰,東摳西擠的小動作,這是非常不良習慣,因為手上容易沾染污垢,若常與臉部肌膚接觸,易造成細菌滋生,而產生青春痘,應避免這種不好習慣。 常與臉部接觸的物品,如被子、床單、枕頭、洗臉毛巾等,要常保持乾淨清潔,而保持乾淨最好的方法,就是時常清洗,並曝曬於艷陽下,因紫外線具有殺菌效果,所以應養成徹底洗淨床單、被子,且洗後要曬太陽。 許多女性喜食甜點高熱量食物,其中所含的糖份與碳水化合物,也是造成容易長痘痘因素之一,所以愛美女性對於這些食物應適可而止。 養成運動習慣,適度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對於身體及肌膚都有良好效果,但是得持之以恆,這是保持美麗肌膚秘訣之一。 常吃蔬果也是杜絕痘痘的好方法,包括紅蘿蔔、波菜等具有可以增強對細菌抵抗力的功效,而青椒、花椰菜則有抗菌效果,均衡飲食有助身體健康,當然也能減少痘痘生成機率。 另喜歡吃宵夜者,不僅對胃不好,而且容易造成便秘,而便秘則是痘痘肇因之一,所以少吃宵夜,多吃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食品,也是預防長痘不可或缺重要因素。 ▲女生夏天穿少少展現肌膚之美,是一種信心與傲氣,對美膚保養殺掉「紅痘」,女生應全力以赴。(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