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05

慎穿內在美 避免長久造成後遺症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內衣是女性的貼身伴侶,能保護女性最脆弱敏感的胸部,但若未能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內衣,長久下來,可能會造成胸部外擴下垂、產生副乳,嚴重便會壓迫到胸骨,產生肩膀痠痛等問題。 女性穿著內衣,除了美化外觀,更是具有保護胸部的功能,如果選擇錯誤的內衣,不僅無法達到保護胸部的功效,還會造成反效果,導致胸部變型、下垂、身體酸痛等種種問題。 據了解,女生在13歲發育期,就應開始穿著胸衣,因為胸部發育才會漂亮,而內衣的期限,則看個人穿著使用的頻率來決定,如果穿著附有鋼圈的內衣,建議時間愈短愈好,因為鋼圈內衣會壓到淋巴,容易造成乳房病變。至於沒有鋼圈的內衣,如運動型內衣,穿久了也可能造成,胸部脂肪外擴。 女性穿著適合的內衣,應考量幾個要點。包括:盡量選擇沒有鋼圈的內衣、沒有棉墊、材質舒適、藉由專業人士挑選正確尺寸、內衣穿上,乳點位於上手臂2分之1處、兩乳點與鎖骨連線,應呈正三角形。 罩杯下端要固定,腋下不可形成小乳房。注意胸部谷間位置,即胸部谷間、中央部分及乳溝是否露出。罩杯不可崁進肉裡,即兩手往前移動,看看罩杯上沿是否崁進肉裡,露出斷痕。 注意罩杯的角度,即罩杯的角度是否朝上。肩帶鬆緊適度,即肩帶是否輕輕貼在肩上。注意邊帶位置,胸罩邊帶是否向下,鬆緊適度。注意背帶位置,掛勾(背扣)是否在肩胛骨以下。 女性挑選內衣,通常以全罩杯及4分之3罩杯為主,因功能及機能性較佳,可有效預防胸部下垂,肩帶與後背帶都需選擇較寬的款式,機能性較好,腋下邊布較高包容性者較佳,因可藉由內衣改善副乳及外擴情形。 有調查指出,每天穿戴內衣超過12個小時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短時間穿著或根本不穿的人高出20倍以上。女人穿著內衣,是為了展示美及保護乳房,但到了晚上睡覺,則是最輕鬆的時刻,應讓胸部適度透氣放鬆。 女性每次挑選新內衣時,皆須重新量身一番,因為胸部最主要是由脂肪形成,而隨著體重、年紀等外部變化,胸部都會有所改變。所以,女性應隨時掌握自己胸部的變化,而選擇適合的內衣。 ▲女性長期著內衣,除應注意「有型」,適合性也重要,一旦有異樣則絕不能因造成「胸美」而續穿。(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