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09

女性防老要先抗皺 20歲即是黃金期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熟女愛美,第一要件便是「抗皺」,許多女性在25歲以後,才開始保養,預防皺紋的產生。其實,20歲起就得開始預防皺紋,而錯過這段黃金時期,在40歲之後,得勤於「補助」,因為皺紋已悄然上身。 據了解,女性正常生理,從25歲就開始衰老,到了30至35歲的時候,就已經有清晰可辨識的歲月痕跡了。而預防皺紋的產生,得從日常起居做起,包括:盡量避免紫外線日曬傷害。作息要正常,晚上11點前就寢。經常保持愉快心情。適度清潔與保養。預防肌膚乾燥,及避免臉部過度豐富的表情。 目前醫學上,常使用以下方式,來預防改善皺紋的產生,包括:使用富含A酸的保養品,因為A酸能讓皮膚膠原質增厚,可直接改善皮膚保溼能力,每天使用富含A酸的保養品,可有效去除表皮層的小細紋,讓皮膚的表層更光滑。但應注意,過敏膚質若使用A酸保養品後,皮膚出現發紅的刺痛現象,則必須立即停用。 果酸:市面上許多保養品,皆富含果酸,而果酸顧名思義,存在於水果中,但牛奶、蔗糖也含有果酸,果酸除皺比A酸來得溫和,但相對皮膚滲透性不如A酸,因此果酸對於淡細皺紋的去除較具效力。 化學脫落法:利用含有較一般抗皺紋乳霜更強的酸性物質,將表層皺紋皮膚酸蝕掉,對於去除較深的皺紋效果最為明顯,但可能會在皮膚上產生酸蝕過後的小疤,做此種除皺紋療程,經過處理的皮膚,約須3個月才能回復原有色澤,對於普通細紋,較不適用。 雙效除皺法:針對較深的皺紋,醫師有時會採用這種雙效合一的除皺方法,結合酸性除皺乳霜與化學除紋法,能夠有效去除深層皺紋,適合年紀較大的人使用,為了淡化皮膚色澤上的差異,醫師通常會增加一點具漂白效果的乳霜。 皮下注射法:將動物性膠原蛋白,注射到面部皺紋的皮下部位,可有效的淡化皺紋,且使皮膚表面更光滑,但只能維持一段時間,若想保持除皺效果,就必須持續接受注射。 磨皮法:醫生以專用器具,將產生皺紋部位,慢慢磨平,剛結束時,傷口會產生結痂或腫大現象,約1至2週後,即可自動復原。 外科手術:去除皺紋的終極之道,常聽見的拉皮就是外科整容手術下的奇蹟,甚至可以將老化鬆弛的皮膚去除,現今外科手術,已能將疤痕做到最小,甚至外觀上看不出痕跡,但手術費用較高,非一般人能負擔。 而女性對於已出現皺紋的地方,得更加小心呵護,使用保養品時,須小心輕柔,眼睛、嘴巴四周皮膚細嫩,,可採用往上劃圓圈的方式按摩,避免往下劃圓,天天靠這樣的小動作,可預防皺紋加深。 ▲女性防老各顯神通,其中「抗皺」最被使用;而要抗皺在20歲青春期就得開始,因為年輕的肌膚最漂亮。(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