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50

正修午安千歲宴粽香傳愛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05.31
五月五,迎端午,正修科大今天與聖帝殿聯合舉辦「午安千歲宴──林園傳粽情,千歲樂粽香」活動,由校長龔瑞璋帶領師生走進社區,透過包粽、端午送餐,服務社區獨居和行動不便長輩,讓他們也能感受過節的氣氛。 端午將屆,正修科技大學延續去年辦理端午送暖,特與林園區聖帝殿再次合作,並結合龔厝社區發展協會、龔厝里辦公室聯合舉辦粽香傳愛,活動取名「午安•千歲宴」,「午安」寓意端午平安,「千歲宴」則希望圍桌長輩都能長命百歲,除邀集社區團體表演溫馨開場舞蹈外,現場並由餐飲系師生及當地多位社區媽媽帶領社區居民製作粽子和時令佳餚,包粽技巧從折粽葉、放粽料到綁粽子,每個步驟都是學問,只要有一個步驟沒有確實到位,粽子可能就會走味,令參與包粽的師生及民眾直呼不簡單,並藉由包粽讓同學與社區長輩互動,傳承古早美味。 校長龔瑞璋也小試身手學包粽子,邊折粽葉、邊放粽料,有板有眼的綁粽子,頗有專業架勢,而就在包粽子的同時,龔瑞璋也不時和一旁的居民話家常,談談故鄉的種種,彷彿回到當年純樸記憶,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龔瑞璋表示,站在辦學教育的立場,學生不只要專業,也要人文藝術素養及社區關懷,學校餐飲系特出動五星級的老師烹煮料理美食,加上同學的參與,和社區融合在一起共享端午。 龔瑞璋並表示,繼去年在林園龔厝辦理端午送暖活動後,過去一年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偏鄉發展,包括銷售推展桃源區金煌芒果、旗山區中寮、南新社區農村再生和即將啟動的屏東縣南州和新埤兩鄉地方創生計畫,都由學校師生和社區居民深入社區,針對社區問題和需求提出可行方向。 校長龔瑞璋和師生並將包好的粽子分送給在地弱勢家庭和長輩,希望在端午節前夕,一起感受節慶歡樂氣氛,未來正修將持續推動師生走進社區,帶領學生蹲點社區、了解社區,培養大學生關心回饋社會的態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