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14

和韻之美-蘇世雄‧賴美華雙個展雕釉技藝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05.14
來自台南眷侶藝術家夫妻蘇世雄與賴美華以「和韻之美」為題,累積26年73(組)件精采創作,透過雙個展型式聯袂在正修科大藝術中心展出,分享認識不同領域各自發展的藝術家夫妻日常生活相伴之趣,校長龔瑞璋肯定蘇世雄夫婦作育英才無數,對藝術教育貢獻良多。 從事陶瓷工藝創作的蘇世雄,致力傳統陶瓷技法的創新嘗試,辛勤耕耘超過半世紀,獨創「雕釉」技法,更於2010年獲「國家工藝成就獎」殊榮,除個人創作成就外,他也積極從事台灣陶瓷發展的推動及大專院校陶瓷教育推廣。 蘇世雄準備38件藝技精湛雕釉瓷器展出,首創「雕釉」技法,結合傳統釉法和雕刻手法,製作工序繁複,因對陶瓷藝術堅持不懈的熱情,讓他的作品獨具個人特色,看似一般傳統器形,卻賦以極具現代感的視覺美感,時而瑰麗、時而典雅,時而神秘、時而剔透,變化多樣富於質感。 另積累數十年繪畫經驗、作品深受大眾喜愛的資深女性藝術家賴美華,初中立定志向後,便在藝術道路汲汲耕耘,奠定卓然藝術表現,曾受邀舉辦15檔以上重要個展。 賴美華細膩創作思維融合豐富內斂情感,造就深具個人特色的作品,所展出35(組)件作品「母與子」,藉由母親思索的眼神與安坐於母親懷中的孩子,傳遞出母親濃烈包容與愛及孩子沉浸母親懷抱的安心,思索眼神直接轉譯出母親掛心給孩子更好學習環境的真摯情感,畫面出現的花朵象徵平凡的日常,如實展現藝術家細膩內心世界與真實生活樣貌。 蘇世雄與賴美華為南台灣陶藝與繪畫深具代表地位的資深藝術家之一,為深入介紹兩位藝術家及創作,展覽特拍製藝術家音像,同時邀請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張清淵及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蕭瓊瑞,各為展覽舉辦一場藝術專題講座,分享創作內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