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42

鐵漢柔情台大生感動

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8.08.07
台大學生單車旅遊夜逢大雨借宿郡坑派出所,劉姓學生等人感受警察溫馨及柔性的一面,對警察留下最深刻的好感,並一同表達最深的謝意。 八月六日晚間台灣大學學生劉鎮、童智偉、楊品好及陽明大學學生趙竑丞等一行人來到郡坑派出所門口請求警方協助,郡坑所值班所長張志明立即請劉姓學生等人進到派出所避雨並詢明來意意。 劉姓學生告訴張所長,他們四人自七月三十日起由台北展開單騎遊台灣的旅行,當天因天候因素導致他們的行程落後,原本欲至信義鄉塔塔加過夜,但因時間已晚、天候不佳又下大雨,怕途中發生意外,且因他們目前是大學生想以最節省的方式體驗旅遊,在經費上無法投宿旅館,遂請求警方能提供地點供其搭棚夜宿。 張所長得知後,立即同意劉姓學生借宿一晚,並熱心提供所長宿舍的空房、浴室、廚房等供劉姓學生等4人住宿及吃飯,讓他們在派出所裡可以洗個熱水澡及度過一個溫馨的夜晚。 七日一大早,張所長並為劉姓學生們準備早餐,讓學生們感動不已。張所長熱心助人的行為,讓劉姓學生等人感受警察溫馨及柔性的一面,對警察留下最深刻的好感,著實提升警察為民服務之形象。 圖說:四名借宿郡坑派出所大學生離去前和該所所長張志民合影留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