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3:58

定期接受急救訓練以守護澄清湖遊客安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04.14
澄清湖風景區湖光山色風景清幽,每年都有上百萬遊客入園,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為了讓遊客在園區內安心遊玩,日前邀請專家為水公司同仁施做救訓練,守護遊客安全。 水公司七區處處長王明孝表示,為維護遊園民眾安全,除了在園區內有設置欄杆、救生圈和救生衣等相關安全救生設備外,也設置多台AED急救設備,日前更邀請高市仁武區衛生所葉銘宏稽查員擔任「CPR(心肺復甦術)急救課程,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操作之安全教育訓練」講師,希望讓服務遊客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和澄清湖環教志工遇到危急狀況知道如何妥善處理,適時給予遊客安穩的遊玩環境。 王明孝指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當一個無預警、無法預防,且需在發生後短短幾分鐘之內立即施予急救的情況時,除了撥打119求救外,同仁們就有正確的CPR或是AED操作知識與專業,在第一時間有效的搶救寶貴生命,同時也讓同仁隨時保持危機意識,建立「您我都可以救人」的概念,當越多人開始重視並接受急救的訓練,社會上就有更多安心安全的力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