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17

高雄關辦理2019「邊境守護-廉向未來」研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04.12
為強化機關風險管理及型塑同仁廉潔意識,高雄關12日舉辦2019「邊境守護-廉向未來」研討會,並以「營造透明、法遵的通關環境」為專題,邀請法律專家學者和高雄關同仁互動,有效提升同仁廉能意識。 研討會邀請廉政署陳榮周副署長、財政部政風處歐處長建志、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高檢察官大方、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黃組長元冠及中興大學法律學系陳副教授信安等法律專家學者出席,與同仁共同就海關業務潛存廉政風險及防治措施,進行研討並提供專業意見。 高雄關參與人員有正副首長、主任秘書、一級主管、專案小組成員、廉政種子教官及自由報名參加同仁等逾百位同仁參與討論,透過雙向討論互動,有效提升同仁廉能意識。 廉政署陳榮周副署長表示,廉政是普世價值,2018年我國清廉印象指數在全球180個受評國家及地區中總排名第31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7,勝過八成二納入評比國家,顯見我國政府近年推動廉政工作漸受國際肯定。 高雄關陳金標關務長表示,廉政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根本,需要全體同仁一起齊心努力來達成,除同仁需恪遵廉政倫理規範外,強調主管也要負起督導之責,不僅工作上給予教導及協助外,對於平常的言行、操守及風評也要予以瞭解,要做同仁的守護者,當同仁起了貪念,要及時制止或採取如職務調整等戒斷措施,讓同仁都能開開心心的上班,安安心心的回家。 高雄關政風室陳主任建利表示,海關同仁平常工作辛勞,為國人守護國家邊境;政風室則是協助機關首長興利與防弊,建立機關內控機制及扎根廉政教育,為機關守護同仁。 研討會中並播放由高雄關政風室所策畫的海關工作紀錄影片,分享海關同仁為邊境守護的辛勞與決心,並導入廉政議題,強調行政透明與落實廉政倫理規範的重要性,以營造透明、法遵的通關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