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5:41

實踐大學德國交換生蒞屏東加工區參訪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03.14
為促進產業園區國際貿易與鄰近大專校院的實質互動,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行銷系與德國福茲堡科技大學EMBA交換生一行27名師生,日前參訪屏東加工區,除拜訪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瞭解整體外銷成長23%之績優區內廠商及園區產品特色,並參訪與德國有貿易實績之溢泰公司與維鋼公司進行企業行銷實務經驗交流。 溢泰企業專營戶外濾水器材、室內淨水設備及休閒車裝載具,從代工惠而浦及奇異等大廠到自有品牌「康富樂」,身價破百億曾被譽為「屏東台積電」,總公司設在屏東加工區,其大陸南京廠供應內需市場、美國波特蘭及澳洲皆設有分公司據點,行銷網絡遍布海內外。 為因應自動化倉儲趨勢及一條龍生產模式,去年9月完工的二期擴廠計畫產線自動化立即投產。該公司「廚下RO系統」概念機剛獲得德國紅點大獎,師生對於溢泰公司在衝產能之同時亦不遺餘力投入設計研發及繼續拓銷中東杜拜市場的經營理念印象深刻。 後續參訪從事精密鑄造的維鋼公司,其陶瓷蠟模生產精密鑄件之供應鏈,涵蓋從早期生產高爾夫球桿鑄頭、汽車零組件到航太工業配件,客戶多為高端消費市場,其中德國便是公司主要的外銷市場之一。在聽取簡報及參觀工廠後,該公司董事長許清森親自接待並分享知識經濟及將來AI人工智慧導入各行業後,接單、生產、物流及金流整合的發展趨勢。 此次園區參訪,德國研究生稱許臺灣產業園區重視環保生態的均衡發展。屏東分處回應表示,園區積極與貿協及學校產學合作,廣宣企業形象並協助拓銷海外業務,提供資源包含參展、通路布局、電子商務及人才媒合。另外在輔導工廠環保及美化植栽的工作上,行銷綠能園區也不遺餘力,期許為區內事業在國際接單的考核評比上加分,並招商更優質的企業進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