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31

台灣最大型巡防艦開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02.11
台灣最大型的巡防艦—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統包採購案」,首艘今天在台船開工,預計明年底交艦。這是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得標打造,首艘巡防艦。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指出,全案四艘巡防艦的總合約金額104.37億元,將為台船帶來可觀營收,對於捍衛台灣海疆安全更是具指標性意義。 開工典禮由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共同主持,在簡單的祈福儀式後,兩人立即按下電動鈕,中鋼公司鋼板立即進料,正式展開為期兩年的開工建造時程。 謝慶欽指出,行政院106年核定「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發包建造的4000噸級巡防艦,由台船公司承攬建造,不僅搭載全新設計船型,同時船上將配備手術室等緊急醫療救護設備、高壓水砲、無人飛行載具(UAV)等。 鄭文隆表示,台船公司除了執行合約設計及船艦建造外,未來兩年內仍須負保固、保養責任,提供後續優良的維修服務。同時導入產品全壽期管理(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系統,整合現有管理資訊,為國艦國造修造合一做好準備。 鄭文隆表示,台船配合政府國艦國造政策,除了在船艦建造技術上精進外,更連續兩年委託清大人文社會學院進行「國艦國造對增加國內就業機會暨提升經濟效益之研究」,並結合經濟部所屬法人機構:中國驗船中心、船舶中心支持與協助,共同研究如何提升國內就業機會與經濟效益,顯示台船藉由國艦國造案,來提升國內就業及經濟所做的努力。為穩健推動國艦國造政策及捍衛國家主權及漁權,台船公司責無旁貸,不僅要做海巡最強的奧援,更要做全體國民最大的後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