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57

總工會理事長拜會李朝卿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8.06
南投縣總工會理事長林耀祥,今天與10多位理監事至縣府拜會縣長李朝卿,針對總工會提出包括編列勞工教育經費、加強辦理勞工研習及將勞工事務回歸給總工會承辦等建言,李朝卿表示同意,並責成社會處研辦。 林耀祥表示,總工會經過改選後,已經重新整合回歸體制來運作,未來期望能獲得李朝卿的支持,並與主管機關合作愉快。 林耀祥表示,縣內約有24萬勞工,希望縣府每年都能編列勞工教育經費,增進勞工生活知能與終身學習。 另外,由於勞保老年給付將改為勞保年金,總工會方面也希望縣府能辦理研習加強宣導,以確保勞工權益。 對此,李朝卿表示認同,並責成社會處再與主計單位協調編列,儘量能滿足勞工朋友的需求。 而有關總工會建請將對於辦理勞工活動,如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勞資運動會等事務,回歸體制交由總工會來承辦一事,李朝卿表示,縣府會來協調,儘量尋求最圓滿的處理。 理監事也於會中表示目前總工會的辦公會館位於菜市場中,停車不易,且土地是向市公所承租的,每個月的租金對工會來說壓力不小,希望縣府能協助會館的改建或遷移。 對此,李朝卿表示許多人民團體如青商會等,都是自行籌款買辦公會館,也許總工會可以考慮朝此方向來進行。 另外,李朝卿也談到之前擔任南投市長時,曾研議將南投果菜市場遷移至貓羅溪畔的公有地,原地則改建商業大樓,部分樓層即可提供給工會會商業會做會館使用,所以他也建議總工會可再請南投市公所重新研議、促成此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