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33

劉兆玄歡迎鴻海擴大投資

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8.06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上午前往鴻海集團拜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會後對外宣佈,鴻海集團決定將原計畫在海外申請上市或已在海外掛牌之公司,回台申請第一或第二上市。 郭台銘也宣佈該集團將強化在台灣營運總部功能,根留台灣,擴大國內投資及增加就業機會,預計將增聘2萬名工程研發人員,5,000名技術性工作人員與5,000名全球營運管理人員,擴大中高階人才就業機會。 同時為了根留台灣,鴻海集團預計建立ㄧ個兼俱無線寬頻、智慧交通、科技生活、數位醫療、生態永續、人文紮根及教育訓練的數位環保科技城,預計可容納24萬人。 郭台銘說,鴻海集團將於高雄設立亞太運籌中心,擴大對高雄的投資,包括軟體園區及高雄港,推動南北產業均衡發展。郭台銘表示,目前國際經濟情勢險峻,正好是政府以鬆綁和建設強固經濟、科技基本面及產業結構調整的最佳時機。鴻海對未來台灣經濟的前景、政府政策及施政能力看好,充滿信心。 劉兆玄對鴻海以回台上市這個實際的行動,回應政府鬆綁重建的政策表示感謝。劉兆玄說,鴻海的行動讓馬蕭競選政策「把台灣發展成為亞太投資中心」的構想邁進了一大步,而鴻海全球總部新市鎮的計畫也令人十分振奮。 劉兆玄說,台灣最大的優勢就是人才,鴻海的計畫是讓台灣的人才、資金、資源留在這塊土地上,做最大效益的發展,對鴻海、對台灣可說是一個雙贏的計畫。 其次,數位環保科技城這個計畫所規劃的各種創意的智慧設計,數位生活科技的各種體驗與測試都可以刺激台灣的很多層面,包括文化建設產業,科技應用發展,都可以使台灣成為新世代的世界研發中心的模範,這個計畫令人非常振奮。 劉兆玄並以太陽能發電為例表示,台灣雖然不是全球太陽能電力的主要市場,但卻要努力發展太陽能產業,將太陽能產品跟技術賣給全世界。 劉兆玄,數位環保科技城是一個節能減碳、智慧科技、生態永續、教育訓練的示範社區,可以說跟我們政府現在施政的主軸:注重能源、注重人才所見略同,鴻海今天為台灣設立了一個勇敢夢想的典範,政府也希望台灣未來有更多的企業敢於作夢,勇於實踐,和政府一起併肩為台灣的經濟及未來打拼。 劉兆玄,政府非常歡迎鴻海在高雄地區的投資計畫,將來直航實現之後,高雄港市會脫胎換骨,一方面可以在海運、空運方面連結東亞地區各重要的港口。 另一方面以高雄房地產的優勢,可以吸引更多的製造業、運輸業及其他產業在高雄建立全球的發貨中心及營運總部,成為南灣新經貿的火車頭,目前的政策方向是將台灣建設成為台商的全球營運及創新中心,鴻海集團在台灣發展完全符合這個目標。 劉兆玄今日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金管會陳主委樹、吳副主委當傑及新聞局長史亞平的陪同下拜會鴻海集團,聽取鴻海集團簡報後與鴻海集團董事長一起對外召開記者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