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49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圓滿落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18.11.04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登場。在一連兩天由民眾熱烈參與下,今天下午順利收場;而多數民眾對於該項活動的參與意願高,而希望明年再辦,當然,也期待屆時能有好天氣配合,以促成其事。 由魚池鄉長陳錦倫及與會賓客,以隆重儀式頒發紅茶評鑑優勝者;接著,由「聽音樂撒野趣」野餐音樂會接棒;而使活動掀起高潮。 至於,這次野餐音樂會,是以魚池日月潭茗茶的喉韻與特色融入音樂及美食中,創造獨一無二的野餐氛圍,要讓「野人」們在茶香滿溢的向山遊客中心閒適悠遊自在。 鄉長陳錦倫表示,今年度氣候雖然不如以往,但茶葉品質卻更勝於往昔。因此,恭喜獲獎的茶農,是為今年的日月潭紅茶工作表現,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誠屬難能可貴。 而魚池鄉公所除了安排魚池鄉在地茶農與臺中糕餅協會,以攤位形式與全臺訪客見面,一同湊熱鬧,其場景也盛況空前。 為使與會的民眾,主辦單位對於報名參加者即可獲得野餐墊、造型水壺、餐點與矽膠環保餐盒等專屬超值贈品,以致活動一開跑便吸引大批「野人」們報名。 有關這次野餐餐食方式,是以巧思融入日月潭在地紅茶,讓紅茶以新奇的料理方式呈現於餐點中,推出茶香佐潭光的野餐餐盒,內含鮮嫩多汁的蜜香紅茶雞腿、古早味紅茶香草粿、美味可口的西式紅茶小餐包、脆香紅茶酥等,要讓民眾在茶香縈繞的湖光水色中,一同品茗喝好茶、品嚐日月潭紅茶的不同風貌。 對於這次野餐音樂會最大亮點,莫過於融入日月潭茗茶的音樂演出,將紅玉、阿薩姆及魚池特有原生茶獨特風味,轉化為活動舞臺上的精彩樂聲。 因此,開場是以「清新‧野味」音樂會打頭陣,透過單純不插電的音樂,將魚池原生茶的獨特野韻,化作一場清新又舒壓的音樂會。 就在最後一天,則以「輕甜的野味」與「清涼的野味」接續演出,以活潑的烏克麗麗與兒童芭蕾,來呈現台茶八號的清新茶香;並在當天下午,以輕搖滾音樂會上場,營造歡樂氛圍,足讓這兩天的活動,有個愉快的尾聲終而使活動順利落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