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8:18

捷運北投站新增2號出入口出入更便捷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8.10.28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捷運北投站增設2號出入口改善工程啟用,該出入口已於下午2點開放。 柯文哲表示,臺北捷運路網的建設發展,與地區人口密度及商業發展息息相關,捷運北投站近年出入旅客日益增加,新增建南側站體暨第二出入口可達到旅客分流、有效疏散人潮目的,不僅落實無障礙環境更為高齡化社會提供更貼心的乘車服務,連帶創造更多周邊商業機能。 柯文哲指出,感謝議員及地方里長的良善建言,讓捷運建設更貼心便利;北投地區近來年人口與商業活動持續發展,北投站上班日已達3.8萬旅次進出,市府考量車站周邊的住宅分布、商業活動已非侷限於原有出入口附近,決定增設南側出入口提升捷運站對民眾的服務及便利性。 該工程並非僅是增加一個出入口,而是增建了一個新的北投站南側站體,營運中車站增設出入口工程,能在期限內完成實屬不易,除了施工空間有限外,亦需配合捷運系統營運並顧及逃生動線,部分施工作業僅能於夜間12點至4點進行,在這困難重重下經過多方努力及配合,得以如期完成。 負責施工的捷運局第一區工程處表示,新增建的北投站南側站體受制空間限制無法設置電扶梯,故改以增設三座無障礙電梯可以分別到達三個月台層,亦配合環境整體規劃設置無障礙設施坡道、電梯、廁所、旅客服務台等設施及綠美化,使行動不便及年長者享有更舒適的乘車環境。2號出入口的設置,除可縮短乘客進出車站的步行距離,亦提供完善便利的乘車環境。 北市捷運局說,持續打造世界一流的都會捷運建設,邁向智慧宜居永續城市一直是捷運團隊不變的堅持,除了環狀線第一階段(大坪林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預定明年中通車外,市府正積極規劃環狀線東環段(劍南路站到動物園站)、北環段(新北產業園區站到劍南路站)、南環段(動物園站到大坪林站)形成完整的首都環型路網,屆時將可有效提高捷運系統之可及性與機動性並大幅縮短各區域旅次時間,使整個捷運系統更為完善便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