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58

獨家湖上鵲橋打造情人氣氛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8.05
宜蘭縣政府表示:臺灣是一個民族融合的浪漫國度,在臺灣有許許多多的佳偶,都是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美麗結合,縣府與觀光協會,所共同策劃主辦的2008宜蘭情人節,將展現臺灣容納多元族群的包容與氣度,呈現出一場有如牛郎與織女般千里一線牽的七夕鵲橋會。 縣府表示:以九十六年為例,根據內政部統計,96年結婚對數中,夫妻雙方均為我國籍者10萬7,378對占總結婚對數81.44%,一方為大陸及港澳地區者計1萬4,586對占11.06%,一方為東南亞籍者7,265對占5.51%,其他國籍者2,622對占1.99%。 如與95年比較,雙方均為我國籍者比率減少2.03個百分點。這顯示在我國有愈來愈多成為眷屬的結婚伴侶中,他們的另一伴是來自不同國籍的外籍配偶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臺灣成為一個愈來愈接受多元婚姻的浪漫國度。 此外,在本省與外省的男女婚姻上,臺灣有許多的佳偶就是在不同族群、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不同區域的千里一線牽中結下浪漫情緣。 縣長呂國華表示,宜蘭有三千多對的外籍配偶,在協助維繫遠距離戀情與婚姻的過程中,蘭馨婦幼中心扮演著政府提供資源的橋樑,為外配家庭帶來溫馨與幸福,「2008宜蘭七夕情人節」主辦單位,取蘭「馨」婦幼中心以及宜蘭縣觀「光」協會的「馨」與「光」。 為今年的七夕鵲橋定名為「馨光鵲橋」,也意指宜蘭是一個融入多元族群、接納多元文化的溫「馨」縣市,讓有情人的感情在此發「光」發亮。 因此2008宜蘭情人節將廣邀天下「難得有情人」,只要是有情人與另一伴是來自不同族群、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不同國籍以及新移民來到宜蘭的伴侶,都是2008宜蘭情人節要邀請「首渡馨光鵲橋」的對象。在七夕情人節的這一天,希望天下有情人來宜蘭留下美麗回憶。 觀光協會理事長應光偉表示,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活動的舉辦,地點選在全國最大佔地,四十七公頃的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 所以,七夕鵲橋就搭設在人工打造的虹明湖上,現場將邀請一對來自美國與臺灣的異國婚姻表演者,在鵲橋上演出牛郎與織女相會的火舞舞台劇。 另外縣長牽龜將軍、縣長夫人牽噶瑪蘭公主登場,最特別的是湖上鵲橋會,有七十七對異國戀人和多元文化背景的有情人,與所有的宜蘭鄉親一起渡過浪漫的「馨光鵲橋」,參與活動的情人,還要手持心燈獨光繞著虹明湖漫遊情海,搭配宜蘭縣政府首度啟用的漂亮水舞,相信一定是全國首創絕無僅有的。 除了八月七日的七夕鵲橋活動外,從七十七對情人中將有七對幸運的有情人,可以在八月八日晚間搭乘夢幻飛行器,像神仙眷侶一般登高觀賞美麗的蘭陽平原夜色,體驗一趟別開生面的甜蜜七夕之旅。 八月七日至八月九日三天的晚間時光,還安排了愛情宣言、情歌佳偶、威尼斯情人、葉樹涵爵士管樂團、頭號人物hot shock,與有情人共渡三天浪漫的七夕夜晚。 縣府希望,透過情人節結合觀光旅遊的創意,使更多有情人在宜蘭種下浪漫的因子,因為彼此相愛而情定蘭陽心愛宜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