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6:23

賴清德搭首班普悠瑪號盼國人對鐵路恢復信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花蓮報導
2018.10.24
花蓮縣政府表示,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率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交通部長吳宏謀等行政院團隊,於上午6點44分搭乘普悠瑪號事故後,雙線恢復通車後首班列車,於8點55分抵達花蓮。 由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前往迎接,向花東地區民眾及國人說明普悠瑪號意外事故之調查情況及未來方針。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今天率領行政院同仁搭乘事故後第一班從台北到花蓮的普悠瑪號,希望用具體行動,爭取社會對普悠瑪號及花東旅運的信心。 並提到交通部及鐵路局目前行車配套,在重大轉彎點會慢速行駛,確保普悠瑪號行駛是安全的,期盼各地的觀光客能夠持續來到宜花東旅遊。 賴清德說,政府一定會採取具體的措施,除了為普悠瑪號體檢以外,亦會對台灣鐵路局進行全面性的體檢,未來在安全、營運方面或者是各種的車輛、鐵軌、電線等各種設施設備方面,都一定會全面性的盤點、檢討改進,朝花東地區民眾所要求的,給予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去努力。 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感謝賴院長搭乘從樹林發車的普悠瑪號前來花蓮,與發生事故之普悠瑪號行經相同路線,以具體行動重拾花蓮鄉親及旅客對台鐵的信心及安心。 蔡碧仲表示,「除了安全,還是安全!」沒有人願意見到事故發生,事故原因查明之前必然對鐵路安全及信心產生懷疑、受到影響,希望中央政府承諾、院長指示絕對不可再發生類似事件。全體國人都為亡者默哀,為傷者祈福,也衷心感謝醫、護、軍、警、消全力投入搜救。 蔡碧仲說,希望中央和院長,深刻了解鐵路安全對花東國人的重要性,除了繼續改善站體、購票系統、採購更符合需求與安全的列車,更應該加快期程、更加嚴謹、更加安全。 蔡碧仲亦於事故隔日搭乘普悠瑪往返宜花探視縣籍傷患,事故後看到國人的溫暖與互助,此刻政府除了再次向傷者、亡者及家屬致歉。 蔡碧仲說,列車名稱普悠瑪源自卑南語,有集合團結之意,政府一定要負起責任,和全體國人團結、集合在一起,一定要承諾鐵路安全絕對不受影響,重拾國人對鐵路的信心與安心。 蔡碧仲呼籲花蓮鄉親與旅客要對中央執政團隊要相信、要放心,相信中央執政團隊會在最短的時間之內給大家一個交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