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9:51

探視火車事故傷患蔡碧仲:提供心理諮商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花蓮報導
2018.10.22
花蓮縣政府表示,普悠瑪火車在宜蘭縣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分別前往宜蘭縣羅東鎮博愛及聖母醫院、新城鄉國軍花蓮總醫院探視設籍花蓮之縣民並致贈慰問金,他也提到,縣府提供免費災後心理諮商服務,支持民眾度過創傷後壓力時刻。 蔡碧仲探視傷患時表示,這次火車重大事故,縣府將全力協助,設籍花蓮亡者,將會同殯葬業者,徵詢家屬意願後由縣府全額支應運送大體返抵花蓮費用,設籍於花蓮縣之傷患,後續如有轉院需求,所需救護車轉送費用,也由縣府全額支應。 蔡碧仲說,縣府衛生局提供受災民眾關懷服務,針對災民進行心理情緒的初步評估,並適時提供情緒支持。民眾因這次普悠瑪號翻車事故而感到不安或害怕,有心理支持需求時,衛生局提供安心的環境及專業的心理師協助。 據了解,臺鐵北迴線普悠瑪列車6432次,21日於冬山至蘇新間的新馬車站(八堵起89公里220公尺)翻覆,列車共8節車廂,5節車廂出軌側翻,全車旅客共計366名,列車起訖站為樹林至台東。 蔡碧仲表示,沒有人願意見到事故發生,全體國人與縣民都為亡者默哀,為傷者祈福,也衷心感謝醫、護、軍、警、消全力投入搜救,縣府將提供後續支援,與鄉親共度這次不幸的事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