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37

關心長輩林明溱續發名間假牙補助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葉惠美/名間報導
2018.10.21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下午前往名間鄉發放5位老人裝置假牙補助及2位急難慰助金,並詳細了解長者們假牙裝置後適應情形。 5位民眾同聲表示,家中長輩假牙裝置好了以後,咀嚼更方便,更夠品嚐更多的美食,身體也更健康了,感謝縣府照顧長者的用心。 林明溱表示,長者們有好的牙口,才能享受健康銀髮生活,縣府有鑑於長者們經常因為無力裝置假牙,影響咀嚼功能,進而影響健康。 因此,縣府克服財政困難,連續2年編列預算協助長者們裝置假牙,讓老人更健康,未來希望中央能將老人裝置假牙補助列入長照2.0政策,讓長者們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補助假牙裝置政策實施2年來,符合資格民眾申請相當踴躍, 107年原編列預算2000萬,但申請人數相當多,林明溱為使更多長者能裝置假牙,改善生活品質及健康,因此責成該處另籌措經費2200萬,增加補助名額,補助規模達4200萬元,總受益人數共約1369人。 縣府照顧老人福祉初衷不變,108年已編列預算3000萬元推動老人裝置假牙業務,縣府將俟申請起跑後,視縣府財政狀況,再行研議是否增加補助額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