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5:10

桃園原住民聯合豐年祭熱鬧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8.10.14
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活動,今天下午在中壢區高鐵桃園站前草坪廣場熱鬧展開,市長鄭文燦前往共襄盛舉。 鄭文燦表示,今年聯合豐年祭一連兩天在高鐵桃園站前草坪廣場舉辦,包括青年成年禮、傳統競技及各區舞蹈競賽等活動,目前桃園市內約有7萬3000名原住民族鄉親,市府會提供原住民族全方位的照顧,讓桃園成為原住民族生活的最好選擇。 鄭文燦說,原住民族文化充滿傳統智慧,107年度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一連兩天在高鐵桃園站前草坪廣場舉辦,包括13日的豐年祭Ilisin,以及今日的鋸木等傳統競技比賽,藉此展現桃園原住民族的活力,也讓大家更珍惜祖先留傳下來的美好文化。 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動包括教育、住宅等各項原民福利政策,108年原民局預算高達13億,為全國第一;市府會持續提供原住民族全方位的照顧,讓原住民族在桃園可以安心照顧長者、培育下一代。 鄭文燦指出,市府規劃於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旁,興建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及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總計畫經費約40億元,其中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第一期工程費約4億元,將用於興建場館,未來戶外場地可舉辦如原住民族豐年祭等大型活動;此外,原住民族電視台也決定進駐,將有助引進更多影像人才及相關產業在桃園深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