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0:36

蔡碧仲參與九九重陽健走暨阿美族祖靈祭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花蓮報導
2018.10.13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一早至台開農場光華樂活園區參與花蓮縣總工會舉辦的107年九九重陽健走活動,與工會成員一同跳暖身操,並鳴槍陪伴鄉親漫步於日出營地,為周末假日帶來健康氣息,隨後前往宜昌國小仁里分校參與財團法人原住民音樂文教基金會舉辦的107年花蓮縣阿美族源Pukpuk部落Milasung(窺探祭)Talatu"as (祖靈祭)。 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花蓮有著好山好水的天然地理環境,他每日清晨都會起來運動,吸收大自然的芬芳,他說,身體健康才是人生的一切,其他都是次要的,並邀大家一起揮汗健走。 他提到,國慶當天早上雨勢猛烈,他誠心祈求城隍爺讓氣候清風徐來、水波不興,使晚間的國慶焰火能在花蓮港順利綻放,照亮整個花蓮、台灣,果不其然,當晚無風無雨,正如同今日上午健走一樣,上天庇佑花蓮。 來到阿美族的祖靈祭現場,蔡碧仲說,人必須懂得飲水思源,緬懷祖靈,沒有祖先就沒有我們,縣府相當重視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加上各位族人的努力,相信每一年的祭典會辦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熱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