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11

許人參義務除草 獲好評

記者林源隆/草屯報導
2008.08.05
卡玫基及鳳凰颱風帶來豐沛的水量,使得放暑假的各級學校園、運動場雜草叢生。 位於草屯市區近郊的敦和國小校園及運動場,是附近住戶運動的最愛,每天早晚有數百民眾前往做外丹功、打太極拳、氣功、槌球、慢跑、快步走等。上林里民許人參見到處長滿雜草,怕有蛇出沒危害前往運動的人,自動帶剪草機花了三天時間把草全部剪完,前往運動的人和校方人員感激萬分。 許人參平素熱心公益,他熱愛槌球運動,在敦和國小校園開闢兩個槌球塲,經常出錢出力舉辦槌球比賽,爲南投縣培養訓練人才,功不可沒。 兩次颱風過後,學校運動場掉滿樹枝樹葉,許人參攜帶掃把花了幾個早上,把運動場跑道掃乾淨,讓運動的民眾好走路。這幾天他看操場四周及校園的草長了,主動帶剪草機,不顧汽油漲價,用塑膠桶到加油站買汽油,揮汗如雨的工作了三天,才把草剪完,校方要補貼汽油錢,卻被許人參婉拒。 每天前往敦和國小運動的人獲悉許人參的善行義舉,都當面向許人參感謝,許人參只是笑笑的回答「沒什麼!大家方便、安全就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