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10

縣長盃圍棋賽400位選手尬棋藝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8.09.30
南投縣棋藝文化協會今天在南投市康壽國小舉辦「南投縣長盃全國圍棋公開賽」,有來自各縣市約400位棋手報名,從初學組到6、7段組,共分為17組進行比賽,競爭相當激烈,縣長林明溱也到場關心,並預祝選手都能獲得好成績。 林明溱表示,在家長支持下,學生課後之餘也能學習圍棋,下圍棋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腦力更靈活,很值得推廣,也感謝南投縣棋藝文化協會每年辦理縣長盃圍棋比賽,讓喜愛下圍棋的小朋友都能參加,激盪腦力。 活動開始前,由裁判長宣布比賽相關規則及注意事項,隨後由蔡理事長宣布比賽開始,各組小朋友展現棋藝、相互鬥智,競賽相當精彩。 這次比賽裁判長張原榮說,學下圍棋的小朋友除了不會變壞之外,也能增強邏輯與數理推理能力,未來也能追求更好的人生目標。 南投縣棋藝文化協會指出,該協會每年舉辦2次全國性圍棋比賽,市長盃通常在年初舉辦,縣長盃則於年中辦理,比賽獎品及獎盃豐富,希望全國喜愛下圍棋小朋友都能報名,另外,學下圍棋能提升專注力,鼓勵小朋友學習棋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