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50

明道學生主辦首屆跨校性模聯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烏日報導
2018.09.10
明道中學於9月8、9日首次首次舉辦跨校性「模擬聯合國會議(MUN)」,討論主題為「性別人權(SOCHUM)」及「動物實驗(ECOFIN)」,包含台中女中、台中二中、東大附中、台中華盛頓、台北薇閣、高雄義大、台中美國學校等,共47名學生參與,全程以英文辯論書寫,學生們不僅需事前針對各國政策和外交做足功課,更自現場全英文的發言和磋商,學習批判思考、溝通技巧及團隊領導力。明道中學透過海外志工團帶學生走向世界,現在學生更把世界帶回台灣。 明道中學舉辦模擬聯合國會議行之多年,今年特別突破以往框架,廣邀全台高中學校參加,由明道中學國際部高二學生李章瑗、吳承叡主辦。 吳承叡表示,為了主辦這次模聯會議,一年之內自己主動參加了將近20個校外模聯活動,甚至遠到中國、香港等地。 過程中,除了累積經驗之外,更需要想辦法把握機會上台,表現自己的領導力、解決問題能力,才能吸引不同學校的學生來參加明道模聯,這是很大的挑戰。 同時,李章瑗表示,從5年前的柬埔寨國際教育志工活動中,啟發自己關注國際社會議題。寒假承接模擬聯合國活動以來,每天的溝通聯繫都是很大的自我挑戰,尤其在邀約各校的過程中,因為明道中學第一次舉辦跨校性模聯,知名度不高,以至於不斷地被拒絕,以前也沒有建立任何人脈,一切都是從頭開始。兩天活動圓滿完成,章瑗認為肩上的擔子還不能放下,她給自己一個更重要的任務是整理分析第一屆到現在的所有資料,希望這次經驗可以給學弟妹們最好的傳承。 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表示,明道學生每年暑假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的走讀、校際交流及志工服務等活動,就是希望學生們能啟動自主學習能力。「模擬聯合國」 在明道已是多年傳統,結合語言、思維、觀點和國際視野,為全方面的教育課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