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46

明珠女子歌劇團魚池巡演場面熱絡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魚池報導
2018.09.09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藝起同樂-南投縣107年度表演藝術巡迴演出」魚池場,在魚池鄉公所零售市場停車場登場;而為地方老戲迷引來一陣騷動。 文化局長林榮森說,南投縣幅員遼闊,縣內各鄉鎮位居偏鄉,民眾參與文化活動之機會較為欠缺;為使各鄉鎮民眾能享有均衡之文化薰陶,遂規劃辦理「藝起同樂-南投縣107年度表演藝術巡迴演出」活動;而以音樂、戲劇及舞蹈等表演藝術演出。 魚池鄉長陳錦倫表示,該鄉是傳統農村型態,雖有國際知名的日月潭,但鄉民少有機會接觸文化展演活動,此次縣府讓藝術下鄉,走入民眾的生活方式而以傳統歌仔戲演出,不僅勾起年長鄉親的美好回憶,也讓年輕鄉親感受傳統戲曲之美,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讓民眾親近表演藝術的機會。 文化局表示,明珠女子歌劇團積極於中部地區推廣歌仔戲藝術,深耕校園及社區,長年於南投、台中開班授課,培植明珠歌仔戲藝術尖兵,開發中部歌仔戲藝術園地,亮麗成績有目共睹,為南投山城一顆閃亮歌仔戲明珠。 該劇團帶來取材自明傳奇《魚籃記》,熱鬧登場,幽默逗趣的《真假牡丹》與魚池鄉親分享,讓鄉親重溫戲棚下的溫馨回憶與歡樂,該劇是一齣唱唸並重且情感豐富的神怪戲,生動活潑又具傳奇色彩,是一齣適合闔家觀賞的好戲。 圖說:明珠女子歌劇團魚池巡演,文化局長林榮森頒贈感謝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