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46

9月國際失智症月港醫盼提升全民認知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9.03
每年的九月是國際失智症月,而台灣已是全世界老化速度最快速的國家之一,平均每三秒鐘就有一位新診斷的失智症患者。小港醫院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為了響應政府號召,提升全民對失智症照護的認知,2日舉辨一整天之專業人員訓練課程。 參與的專業人員有:醫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及居家和養護機構的第一線照護者,共兩百多名,盛況踴躍,足見當前各界對失智症病患照護的需求與重視。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嘉許:能在國際失智症月辦理此次活動深具意義,也期待透過專業課程訓練能提供在地失智症病患及家屬更好、更確實的服務內容。 而課程內容的編排有:神經科醫師、個案管理護理師、社工師、職能治療師就個別專業能力給予學員們訓練輔導,也有中央研究院的專家說明建立人體資料庫的重要性,以供醫學研究之用。 另外,也邀請專業律師針對失智症病患在法律層面上相關的問題做精闢解析,以減緩大家在照護上的疑慮,更是此次課程的一大特色。 誠如郭昭宏所言:失智症不應只被當成疾病看待,其所涵蓋問題廣泛,亟需整合不同專業人才投入,才能徹底解決醫療、法律、社會、經濟、等各相關問題。 而小港醫院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此次專業人員訓練課程的規劃就是希望能跳脫以往的視野,以更宏觀的角度來服務失智症病患,共創患者、醫療、社會三贏的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