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0:39

卓蘭優質農特產農民市集展售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芸婷/苗栗報導
2018.09.02
為行銷卓蘭鎮優質農特產品,苗栗縣政府今天在卓蘭農民市集舉辦「卓蘭東盛雙連台三線旅遊景點行銷推廣活動」,有農果品嚐會、農特產品展售及藝文表演等眾多精采節目,儘管天氣炎熱,仍吸引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前往品味卓蘭水果好滋味。 據了解,卓蘭鎮日夜溫差大且土壤肥沃,是適合果樹生長的自然環境,一年四季均有優質美味水果產出,享譽「水果王國」美稱,水梨、葡萄、楊桃、柑桔等四大水果更具代表,為國內重要產地。 其中東盛社區的「紫玉葡萄」,栽種面積約有470公頃,而雙連社區的「幸福大梨」栽種面積則有920公頃,兩者每年盛產大宗、成果豐碩,且品質穩定、香甜可口,深獲消費者喜愛,更是社區產業活化行銷推廣兩大重要主軸。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縣府積極發展農村再生、大力推動產業發展,「食在地、創新產」,讓更多遊客感受在地農村最道地、最原味及最安全的休閒農業魅力,除藉此帶動苗栗在地產業,增加地方能見度,也能提升農民生活水準。 鄧桂菊逐一到攤位了解農民展售情形,並品嘗水梨及葡萄等當令水果,大讚香甜美味,並自掏腰包大力採買,以實際行動支持果農,也盼各地遊客到卓蘭一遊,採購新鮮當令水果,感受在地農村美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