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51

高雄阿美族豐年祭週六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8.23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2018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Miilisin阿美族豐年祭」活動,25日在高雄前鎮區國際花卉市場盛大舉行。 高雄市原住民總頭目吳金松與多位原住民族群頭目,以阿美族語熱情宣布活動將於周六展開,並邀請市民一起來到活動現場,認識原住民族文化、體驗一日阿美族。 高市府副市長蔡復進、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毒防局長宋孔慨,及原住民市議員俄鄧.殷艾、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柯路加、唐惠美等都到場支持。 蔡復進表示,高雄市擁有完整的原住民16族設籍共有3萬多人,分散居住全市各區,人口數年年增加。而高雄都會區聯合豐年祭儀活動是都會地區族人的年度盛事,每年總會吸引散居不同區域的上千位族人熱情參與。 今年活動以「阿美族」為族群主體,並搭配各族群同鄉會與社團展現多元的祭典與文化風貌,除了讓不同族群的族人可互相交流培養彼此間情感,也期待不同族群的鄉親朋友也一起參與感受族人特有的文化。 高市府原民會表示,今年的豐年祭儀活動內容包含有阿美族豐年祭主題展演,常見的儀式有「祭祀」、「成年禮」、「迎賓舞」、「豐年舞」、「農耕舞」、「捕魚祭」、「情人之夜」等、原住民各族群祭儀展演、原住民族傳統競技及原住民市集;活動現場還有烤山豬、天然愛玉、吉拿富、烤香腸及傳統手工藝精品等。 另一日阿美族體驗活動,只要負擔材料費399元,即可穿族服唱傳統歌謠來一段檳榔傳情舞蹈,搗麻糬慶豐收,品嚐原汁原味的石頭湯,各種感官體驗通通讓您親身感受。 主辦單位高市府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表示,想了解訊息的民眾只要利用臉書搜尋「2018amis」即可找到粉絲專頁,按讚加入便可持續關注最新活動訊息。 同時也鼓勵家長帶孩子參與認識原住民族文化,凡與孩子共同參與者,現場即可至體驗區領取彩繪蛋一份,限量100份,25日早上9點起發放,送完為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