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12

高市辦空品淨化區兒童親子寫生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8.11
高雄市環保局為提升民眾對空品淨化區的瞭解,11日下午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舉辦空品淨化區「一起森呼吸,繪出清新好空氣」的兒童親子寫生比賽活動,家長帶領小朋友一起參與,寓教於樂,建立家庭環保新概念。 寫生比賽現場375件作品,最後由專業評審團選出各組前3名、各組佳作前5名,計24幅優秀作品。現場除了寫生比賽,還結合了環保宣導攤位與愛心展售攤位、桌遊同樂區,讓陪伴著小朋友的家長或兄弟姐妹也能一同參與活動,從小就培養環保的概念及友善關懷他人的愛心。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該次寫生活動地點選定的社教館為民國95年由高雄市環保局核定補助之空品淨化區,藉由植栽綠化以降低空氣中的污染氣體及懸浮微粒濃度,多年來館區植栽維護良好,綠蔭濃密,成為匯集空氣淨化、生態保育和藝文休閒的綠色空間,於103~106年度蟬聯該局評選績優空品淨化區大型基地組第一名,寫生比賽主題以社教館為背景,讓小朋友畫出空品淨化區綠化與清新空氣之意象。 環保局在現場還擺設小型掃街車示範計畫成果宣傳攤位,透過互動遊戲,讓大朋友及小朋友,都能以最輕鬆自然的方式,認識小型掃街車的執行成果。 蔡孟裕說,這是全國第一個針對街道塵土,進行清除的小型掃街車示範計畫,透過實際執行的數據顯示,國外進口的小型掃街車也能在國內順利應用,進入狹小巷弄進行掃街作業也不會影響交通,同時可以有效降低街塵負荷量,對於減少車行揚塵的污染有正面的幫助,經過示範計畫的執行,已確認小型掃街車是個具體可行策略,未來將持續推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