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9:56

香港假投資真詐財民眾小心受騙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8.08.11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至玉山銀行木柵分行守望時,遇玉山銀行行員急忙通知有一名鄭姓男子(57歲)疑似遭詐騙。 警員鄭堡元立即上前關懷提問,經了解係「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與鄭姓男子溝通並宣導詐騙集團使用手法,並說明相關新聞案例,鄭男始恍然大悟,投資理財是詐騙集團騙人的,趕忙將匯出的5000美元收回,成功攔阻鄭民遭詐騙。 據了解,鄭姓男子因透過LINE通訊軟體認識一香港籍女性網友,佯稱在香港從事黃金指數投資工作,雙方僅見過一次面,平時則使用LINE通訊軟體聯繫。 該名網友遂慫恿鄭男投資香港黃金指數穩賺不賠,要求鄭民先將5000美元匯入該網友提供之個人帳戶方能協助操作。鄭民不疑有他,於107年8月3日15許前往玉山銀行木柵分行臨櫃匯款,行員詢問鄭男是否認識該帳戶之人,鄭男回答係網路認識,要匯款海外理財投資。 行員判定鄭男疑似遭詐騙,經木柵派出所警員鄭堡元等人宣導「假投資真詐財」及相關新聞案例後,鄭男再察看手機對話內容確定是詐騙,這才恍然大悟遭到詐騙,鄭員及銀行行員合力防阻詐騙,安撫男子緊張恐懼情緒,成功攔阻鄭民遭詐騙美元5000元。 文山第一分局表示:詐騙集團經常利用民眾在無警覺時對事情判斷能力薄弱以投資名義吸引被害人匯款,實屬詐騙手法,多一步確認,多一點安心。 民眾勿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應具備警覺性,遇有疑似詐騙電話應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或撥打報案110專線和警方聯繫,掌握「冷靜」、「查證」、「報警」之原則方能保護自已不受詐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