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25

湖西舉辦慶祝父親節活動

取自澎湖網站
2008.08.03
湖西鄉各界今天上午慶祝97年父親節,辦理表揚模範父親、模範夫妻慶祝大會。 縣長王乾發前往參加表揚大會,感念天下父恩比天高,以「在生一粒豆、較贏死後拜豬頭」期勉為人子女,行孝要及時、廣盡孝道以報父恩。 湖西鄉各界慶祝97年父親節表揚模範父親、模範夫妻慶祝大會,今天在湖西鄉公所二樓禮堂隆重舉行,來自各界的祝福,綿綿不絕,王乾發致贈每一位模範父親精美禮品。 湖西鄉長陳振中也以「父儀典範」獎牌,歌頌殊為典範,同時,縣議員陳進兩、湖西鄉代表會主席成萬貫、台電區處經理呂稱王、林立委服務處主任陳友志、國民黨副主委張全一、成功國小校長郭源瓊等人也到場祝賀模範父親,共同為含莘茹苦、不為人知、默默奉獻的偉大父親許下祝福。 鄉長陳振中表示,每一年的父親節,總是讓身為子女的我們,感懷父恩浩大,成長歲月的點點滴滴,永難忘卻那一段胼手胝足的記憶,陳鄉長語帶哽咽的指出,四年前敬愛的老父於農忙時突然因中暑而過逝,讓他失去孝順父親的機會,每逢佳節倍思親,想起平日最大的靠山-以身教代替言教的父親,心中的不捨及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心境,心中由然一陣鼻酸。 陳振中籲請為人子女,應感念父愛的偉大,勉勵鄉親行孝要及時。 王乾發表示,父母親莘苦一生,撫育子女長大,無怨無悔,把青春歲月,付諸於家庭兒女,長久以來,中國人最值得驕傲的就是孝道倫理,根深蒂固的博大精深,王縣長再次重申今年定為「孝順年」的意義。 以「在生一粒豆、較贏死後拜豬頭」期勉為人子女,行孝要及時、廣盡孝道以報父恩,同時祝賀所有的爸爸都能快快樂樂渡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同時也肯定湖西鄉在陳鄉長、陳議員、成主席及鄉親等人的合作及努力之下,一定更為進步及繁榮。 今年湖西鄉公所表揚模範父親慶祝大會,特別安排了由紅羅社區及身呼吸舞蹈教室等單位歌舞助陣,讓歡悅的氣氛洋溢,充分表現出對所有爸爸們的感恩,也博得在場參加的貴賓掌聲。 湖西鄉97年度表揚的模範父親計有:湖西村:辛天存、湖東村:陳慶隆、北寮村:許文東、紅羅村:洪文雄、西溪村:王至誠、成功村:吳勝三、東石村:黃胃謙、沙港村:陳雲程、中西村:薛武田、鼎灣村:洪良精、潭邊村:陳江淵、許家村:許文披、隘門村:洪澄淵、林投村:歐黃添德、尖山村:洪金港、菓葉村:許清續、龍門村:歐英逹、南寮村:趙福謙、青螺村:黃啟豐、白坑村:許天富。 湖西鄉公所也於會中表揚97年模範夫妻:湖西村:蔡盧炎上、蔡拺;紅羅村:吳和男、吳素宮;西溪村:王清、王倪桂花;成功村:李仁猛、李吳來富;東石村:黃志明、歐淑慧;中西村:陳青雲、陳歐育;鼎灣村:陳江領、陳周秀綿;許家村:許有成、許歐花;潭邊村:歐祖耀、歐黃釵;隘門村:李大縛、李莊彩鳯;林投村:郭金英、郭成桂美;尖山村:洪金透、洪李金蓮;果葉村:呂水電、呂許彩鸞;龍門村:歐石椅、歐蔡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