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18

西湖服務區禁菸違者開罰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芸婷/苗栗報導
2018.07.08
苗栗縣政府表示,106年12月3日起,國道西湖服務區劃紅線的區域內,公告為禁菸場所,為全國第一個無菸國道服務區。 經過半年的公告輔導期,自107年7月1日開始,若在紅線內吸菸者,可依菸害防制法規定,最高罰處1萬元罰鍰。 國道3號西湖服務區,為苗栗縣境內唯一一座國道服務區,其連結南、北兩站的月橋,加上運用原始的建築特色意象,以快樂山城、甜蜜森林的特色創意、意境設計與多元服務,成為許多親子家庭駐足選擇休息的國道重要地標。 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為配合縣長徐耀昌對於苗栗縣所提出的「飛耀苗栗 幸福城市」的願景規劃,以打造健康的幸福城市,自106年6月1日起公告國道西湖服務區紅色線內區域,為禁止吸菸場所,並多處設置禁菸標語,以宣導及提醒吸菸民眾;紅線外並則設有9支特製的熄菸筒,供吸菸民眾熄菸後進入禁菸服務區。 由於多數民眾對自身健康意識已然抬頭,對二手菸、三手菸之危害日趨關心和重視,近日常接獲民眾檢舉西湖服務區有人違規吸菸,以及菸蒂亂丟的情形。 張蕊仙表示,衛生局除了輔導服務區相關人員加強舉牌宣導巡視外,將不定期進行稽查取締,近日將展開第一波稽查取締,癮君子們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以避免違規受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