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03

澎湖展開街道清掃活動

取自澎湖網站
2008.08.02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打造澎湖成為一個環境舒適的美麗家園,環保局今天配合環境清潔日,結合縣府各局室同仁展開街道清掃活動。 縣長王乾發於上午在縣府廣場,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及各局室員工及數十餘名環保志工們,一同挽起袖子,拿著小鋤頭、掃帚、畚箕,沿路清理垃圾、鋤掉雜草,大夥在驕陽下揮汗工作,將公園及街道打掃得煥然一新。 王乾發表示,歷經接連「卡玫基」及「鳯凰」二個颱風的肆虐,市區街道的環境髒亂不堪,配合環境清潔日,帶領縣府同仁一起打掃街道。 王乾發說,環境清潔工作需要全體縣民共同來維護,只要大家都能自動自發,定期清掃居家戶外的巷道、騎樓、 防火巷、樓梯間、排水溝等,將街道落葉、菸蒂、廣告物等進行清理,澎湖的街道定會變得更加乾淨亮麗,成為一個賞心悅目的海上花園,這不僅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更加健康、生活品質更具有美感。 今天天氣好,太陽特別大,大家在高照的豔陽下賣力打掃,所有的雜草、垃圾等都不放過,以免破壞整體的景觀。縣長和所有的員工及志工們,個個汗水淋漓,費了好一番工夫才將整條街道清理得乾乾淨淨。 而看到環保志工及同仁們,一大早就趕來參與、賣力工作的熱情,王乾發更是十分感動。 王乾發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共同來維護我們的家園,永遠保持整齊清潔、舒適美觀,並在工作中將澎湖人互相幫忙、刻苦耐勞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同時王乾發帶領所有主管為「澎湖縣提昇公厠品質宣言」作簽署,希望大家以設置專人勤洗手、隨時督檢不可少、通風良好氣息馨、照明充足亮度夠、大小厠位無污垢、門窗正常好上鎖、地皮平整不滑溜、清潔用品勤補足、綠化美化心情佳、人人稱讚顯温馨等宣言目標,共同維護公厠的安全及潔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