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57

林佳龍實現打通龍山街約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8.06.23
台中市龍井區龍山街至向上路七段間的三百五十公尺道路,長達五十年無法打通,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有效率地在一年內完工。 市長林佳龍今天實現與在地鄉親林灶老先生的約定,一起走過新闢的打通道路。 他表示,林灶老先生終於不必走遠路、繞過重重的阻礙去巡田水,「過去沒做的,現在市府一次補齊」,市府會持續努力縮短城鄉差距,讓大家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市長林佳龍由建設局長黃玉霖的陪同主持通車典禮,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劉淑蘭、龍井區長戴燕如、龍山國小校長張素蓉以及在地里長等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一起見證道路打通後所帶來的便捷交通。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合併後升格為直轄市,海線地區相對來說,公共建設較為落後,而龍井區又不像台中港區有那麼多公共設施用地,先天條件比較吃虧,所以市府後天來補足。 因此,這三年多來,市府致力縮短城鄉差距,推動交通、水利、產業等各方面政策與建設,其實山海屯區發展得好,市區也同樣都會連帶受益,打通龍山街至向上路七段的這三百五十公尺道路,多年來無法開闢,在議長林士昌的建議下,當初也有來現勘,因為對龍山國小師生上下學的安全很重要,而且可以帶領龍井、沙鹿地區一起發展,所以市府經過一年時間,有效率地完成道路打通工程。 由於這裡道路不通,在地居民林灶老先生之前都得辛苦地繞過車來人往的馬路,再鑽過比人高的雜草、跨過沒有橋的河流,才能到達耕種的水稻田,所以去年現勘時,兩人相約通車時,要一起走過新闢的道路,看看黃澄澄的稻米,很開心今天如願實現約定。 林灶老先生開心地表示,這條新闢道路十分好走,巡田水變得方便許多,希望市府持續建設海線建設,讓大家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議長林士昌指出,龍山街至向上路七段約有五十年無法打通,由於林市長有用心,市府有效率地在一年內完工,特別這條道路對龍井、沙鹿的連結十分重要,要代表在地鄉親向市長說聲感謝。 建設局表示,龍井區龍山街先前因為尚未打通,導致當地居民進出向上路七段,需繞路由沙田路六段、中山二路一段東巷匯入,由於整體路網未盡完善,龍山國小校區上下課時間載送孩子時必須在此無尾巷迴轉,與在地居民車流匯集,常出現道路阻塞情形。 「龍井區12-66-2道路打通工程」長度約三百五十公尺(拓寬一百五十公尺、新闢二百公尺)、寬十二公尺,總經費一億二千一百九十七萬一千元,道路打通後,當地居民可直接由向上路七段高架橋下的新闢道路出入,除提升交通便利性,也能紓解沙田路及向上路尖峰時段車流過高情形,同時也一併改善龍山街路面占用、樹木影響視線等問題,增進當地的生活機能及促進區域發展。 圖說:市長林佳龍等人一起走過新闢道路。(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