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0:47

韓義忠連任中鴻鋼鐵董事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6.22
中鴻鋼鐵公司今天召開股東常會,雖然去年大賺26億,但中鴻全數用來彌補虧損,因此並未配發股利。會中也改選4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並於會後召開的董事會中,由韓義忠連任中鴻董事長。 中鴻股東常會今天上午在高雄中油宏南訓練教室舉行,由董事長韓義忠主持,會中承認106年度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並承認該公司106年度盈虧撥補案,然後舉行選舉,過程順利。 新當選的董事及獨立董事名單為:中鋼公司法人代表翁朝棟、韓義忠、李聰昌、劉敏雄。獨立董事:李玲玲、邱鑄山、蔡憲唐。 中鴻去年獲利26.06億元,EPS1.82元。今年中鴻第一季受惠鋼價調漲,持續交出佳績,單季合併營收109.44億元,淨利7.28億元,EPS為0.51元。今年第二季以來鋼價仍穩定小漲,中鴻第二季的獲利仍然可期。 至於第三季隨著中鋼內銷盤價開高,開月盤的中鴻盤價預計也將呈現穩中有漲的格局,對中鴻營運仍然有利。第四季則是傳統旺季,外界認為今年中鴻將連續第三年賺錢。 韓義忠表示,雖然中鴻帳上仍有累積虧損,無法配發股利;但在今年持續獲利,到年底有機會完全彌補虧損,將每股淨值進一步提升至票面,強化財務結構。明年若持續獲利,未來即有機會開始配發股利。 他表示,雖然短期中美貿易摩擦充滿變數,短期鋼價波動,但在大陸持續祭出環保政策可望改善亞洲鋼市供需環境,最近亞洲鋼價走穩。 加上美國232條款持續推升美國本地鋼價,以及歐洲、印度及日本的鋼鐵需求持續擴張,對今年景氣看法審慎樂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