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3:16

夏至藝術節雲嘉嘉南23日啟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6.21
一年一度「夏至藝術節」將從6月23日,在雲嘉嘉南四個縣市歡樂啟動。 今年除了延續超高人氣的系列活動「移動劇場」、「越域演藝」、「藝間店」之外,更新增「老臺新藝」、「藝工隊」等兩大主題都獨具特色,串聯近100場精彩節目,讓民眾玩的有氣質,玩的與眾不同。 由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四縣市共同主辦的「夏至藝術節」,由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縣長李進勇、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與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嘉義縣副局長李茂鍾、嘉義市局長林青萍,一起為夏至藝術節揭開序幕,活動演出團隊,故事工廠與知己二重唱於現場呈現節目精華片段,搶先一窺2018夏至藝術節的精彩與歡樂氛圍。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四縣市共同主辦藝術節,活絡在地劇場,是全國唯一的創舉,也展現雲嘉南四縣市所凝聚的藝文活力!創辦以來,深受民眾期待與喜愛,跨縣市聯盟之理念更獲得文化部支持,今年還獲豐泰文教基金會贊助,活動演出內容更為豐富。是區域整合的標竿計畫,活動內容豐富,讓民眾耳目一新。 文化副處長陳美燕表示,最受大家引頸期盼的「移動劇場」,為了讓更多觀眾體驗「坐火車,看表演」的樂趣,今年再加開一班由斗六發車至新營,8月11日由新營發車至斗六,中間停靠嘉義和民雄火車站,南北雙向對開,列車上將由國家扶植團隊【大開劇團】、金曲獎團體【知己二重唱】以及【尼爾魔幻藝術】接力演出。 另外,重頭戲「越域演藝」,四縣市共推出19檔優質節目,都曾在國家級劇院演出,還有【日本金澤管弦樂團】、【西班牙公仔劇場】、【西班牙加速度劇團】、【韓國BRUSH刷子劇團】說書等國外團隊進駐,加上音樂講座、兒童戲劇夏令營、偶戲、舞蹈等各類型工作坊,讓民眾用不同角度欣賞藝術,以最新的距離體驗藝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