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1

暑假打工謹記三備七不原則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8.06.17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面臨畢業季節及暑期打工旺季即將來臨,為避免社會新鮮人及打工族常因不肖業者刊登不實徵才廣告,致求職過程受騙,求職者應於找工作前,留意自身就業權益,切記求職防騙「三備七不」原則,以免落入求職陷阱。 社勞處長林俊梧表示,社會新鮮人及打工族於求職出發前記得「三大準備」:一、應徵前應先蒐集應徵公司資料,去電或上網了解該公司性質及工作內容。 二、請朋友、家人陪同面試或預先告知面試地點;三、仔細檢視欲應徵公司刊登的徵人內容。「七不原則」為「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證件)、不飲用(不明飲料)、不非法工作」等。 求職面試時亦應注意包含生理資訊、心理資訊及個人生活資訊等個人隱私之保護,避免損害個人權益。 另,常見的詐騙手法通常為騙取提款卡或存摺,扣押證件、繳交保證金、辦理指定信用卡、刷卡買產品衝業績等,求職民眾應多加留意,若遇類似事件,或遭遇不實徵才廣告,甚至是被要求提供與職缺內容無關的隱私資料,可向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勞工及青年科聯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