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47

台塑頒獎助學金1250名學子受惠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6.15
台塑企業辦理「麥寮、台西鄉子弟獎助學金」邁入第14年,106學年度上學期共計嘉惠1250名學子,發放金額共345萬元。 低收入戶大學生每人一萬元,高中五千元,中低收入戶大學五千元,高中三千元,一般家庭大學二千五百元,高中一千五百元,對弱勢家庭而言不僅是一種鼓勵,更是家庭經濟上的一大助益。 今在麥寮高中辦理「麥寮、台西鄉子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61名麥寮高中獲獎學子頒發獎學金及獎狀,去年也上台受獎的熟面孔。 校長林正雄表示,感到相當欣慰,認為讀書雖是學生的本分,但在正向鼓勵和支持,讓學生讀起書來更有動力,感謝台塑企業行善低調的好厝邊,多年來從事各項公益活動不曾間斷,讓在地雲林人受惠不少。 麥寮鄉的低收入戶林媽媽表示,單親家庭的她為拉拔兩女長大,平日兼兩份工作,實在沒時間關心孩子課業,好在女兒很懂事,體諒媽媽的辛苦,知道台塑有獎學金,努力讀書,申請獎學金減輕媽媽負擔,高中三年的領獎沒有一次缺席,今年姐姐升大學了,依然持續領取台塑獎學金,就讀高中的妹妹也向姐姐看齊,對於台塑企業辦理獎學金,充滿了感恩,不僅鼓勵孩子,對林媽媽一家三口的經濟壓力更是減輕不少。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表示,「麥寮、台西鄉子弟獎助學金」辦理至今已嘉惠1萬多名學子,累計金額更高達3665萬元,辦理獎學金除了是鼓勵學生,更重要的是喚起家庭對於教育的重視,學生是未來社會的主人翁,企業用心體察在地需求,致力於各項公益慈善活動,推動台塑愛心營養早餐、課後輔導班等計劃,並重建老舊校舍,從小地方落實教育扎根,帶動在地學子認真向學風氣,期許能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並使更多弱勢族群受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