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42

男童發燒昏迷警飆速送醫救命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8.06.12
一名三歲林姓男童跟母親回娘家,卻發生全身抽搐,眼睛上吊且昏迷狀況,家人將他送醫途中向警方求助,由警車緊急載往醫院救回一命,家屬十分感激。 林姓幼童的母親(六十九年次、住太平區)回清水區娘家,探望生病住院的父親,因男童年紀還小,便將男童交由阿姨照顧,林母返家後,發現男童發燒,意識不清等症狀,即駕車準備帶男童前往醫院就診。 才剛上車男童卻開始全身抽搐,眼睛上吊,呈現昏迷狀況,此時剛好經過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情急之下,林母趕緊下車跑進派出所向值班警員林哲緯求助。 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值班警員林哲緯,見林母神色慌張的跑進派出所內,大聲表示「我的小孩全身抽搐,眼睛上吊,已經昏迷,可不可以幫忙一下」。 林員見狀原本想呼叫線上巡邏人員返所開道,當下研判可能有所延誤時間,人命關天,只好請正在休息的所長下樓看守值班,同時呼叫巡邏人員返所,隨即駕警車載林母、男童等人鳴笛、飆速趕往醫院。 途中,員警在車上不時向林母提醒注意男童喉嚨有無異物,所幸男童及時送醫治療挽回性命,林女頻頻感謝警方熱心積極協助。 警方表示,當天林母急急忙忙的跑進派出所求救,說男童發燒原本想自行就醫,不料突然眼睛上吊、呈現無意識昏迷狀態,為搶黃金救援時間,因此趕緊到派出所求救。 林女表示,當時送醫途中,情況非常危急,幸好路過派出所趕緊下車,員警見狀說「救人要緊,趕快」,對於警方緊急幫忙開車的舉動,讓人非常感動及感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