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33

加工處攜手公視辦奇蹟的女兒特映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5.21
加工處與公共電視將於5月29日下午6時,在加工區楠梓園區莊敬堂舉辦「奇蹟的女兒-加工出口區特映會」,這部影片的導演鄭文堂、女主角連俞涵、男主角黃鐙輝也蒞臨現場,與觀眾分享拍片甘苦談,民眾可踴躍報名參與。 「奇蹟的女兒」劇本改編自作家楊青矗的「工廠女兒圈」,影片以1970年代臺灣經濟奇蹟最大的功臣-加工出口區的女性從業人員為主角,描述她們離開農村踏入工廠的境遇與意識覺醒,並融入許多勞工議題,除戲劇張力及可看度外,也具有探討社會議題的深厚度,劇中多處場景取自高雄加工出口區,深引區內員工許多共鳴。 加工處表示,「奇蹟的女兒」訂於6月16日起每週五晚間9時於公視頻道播出,這次在上映前與公視合辦特映會,除紓解員工平時工作壓力,照護區內員工身心健康,也鼓勵大家屆時一起收看,重溫70年代加工出口區的美好記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