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15

中國工程師學會聯合年會致力開發綠色能源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5.18
為慶祝工程師節,中國工程師學會高雄市分會今天在中油煉製事業部舉辦聯合年會,會中除頒獎表揚傑出工程師獎外,也期勉工程師研發創新,致力開發綠色能源,為地球環保貢獻心力。 活動由中國工程師學會高雄市分會理事長陳哲生主持,中國工程師學會、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及中國電機工程學會也一併慶祝年會。 前經濟部長施顏祥、中國工程師學會總會秘書長張武訓,市政府副祕書長王世芳等貴賓均到場致賀,場面熱絡。 大會在油廠國小小朋友的太鼓表演中拉開序幕,今年年會主題為「發展綠能產業,推動循環經濟」,施顏祥進行專題演講,希望持續永續發展的理念,以研發、創新為基礎發展綠能產業,推動循環經濟,提昇國家競爭優勢。 另二位主講人包括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國立台南大學綠色能源科技學系教授劉世鈞等,分別剖析綠能社會-原能會核研所的研發進展與前瞻,及介紹循環型經濟之綠能產業,以精闢之演講,透過研討,釐出現代工程師因應傳統產業轉型提昇到綠能產業、循環經濟努力的方向。 張哲生表示,時代巨輪下綠色能源嚴然是驅動未來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全球各國不論是政策面或技術面如火如荼的剖析綠色能源的發展趨勢,已是箭在弦上的局面。 而全體工程朋友團結一心,將承先啟後,繼續為國家、為世界奉獻心力。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指出,中油公司為配合政府發展綠能產業、推動循環經濟,在101年就成立「綠能科技研究所」,成為中油綠能產業的研發樞紐以及試量產平台,希望能夠將現有的生產型態,加值轉型為知識、技能與創意的生產模式。 此外,鑒於電動汽機車已成為全球潮流,中油會須積極配合轉型,期能全面推廣智慧綠能加油站,並與周邊社區形成共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