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09

旗山農工參訪台糖收獲豐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5.18
台糖公司砂糖事業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邀請國立旗山農工40位師生前來校外教學,透過參觀糖油製作過程,對外展現台糖健康生產線及優質產品外,也讓學生瞭解台糖生產環境,提供學子未來職涯規劃的參考依據。 上午國立旗山農工食品科主任黃安娜,帶領該校40位二年級師生,抵達台糖公司砂糖事業部小港廠,由小港廠副廠長黃正忠及行政組長尉遲翠蓮接待。 旗山農工的師生是希望瞭解台糖煉糖、製油生產流程,協助學子儘早規劃未來升學及就業方向,因此洽請砂糖事業部協助,安排這場「校外教學職涯體驗」活動。 砂糖事業部首先播放事業部及小港廠簡介,協助學生了解台糖公司砂糖事業部的企業組織文化及願景,隨後安排精采刺激的有獎徵答活動;由於問題簡單活潑,同學們爭先舉手搶答,現場尖叫與歡笑聲此起彼落,有效灌輸台糖製造糖油的寶貴知識。 隨後,砂糖事業部安排師生前往現場,參觀各項煉糖流程及製油包裝設備,藉由實際參觀職場環境,讓學生認識各種製糖新知,更重要的是瞭解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能夠及早進行職涯規劃並儲備職場核心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 黃正忠表示,台糖身為國營事業單位,有責任提供國人各項優質民生必需品。 這次能夠協辦旗山農工師生校外教學活動,透過實地體驗各項生產流程,讓社會各界能更加信任台糖,安心、開心的購買並食用台糖各項商品,也是台糖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負責態度。 黃安娜對於台糖的熱情安排表示高度肯定,認為這次的觀摩活動不但達到社區敦親睦鄰的目的,也教導學生相當寶貴的知識,亦對同學未來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直誇台糖真是大家的好鄰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