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07

中鋼市民講座5日下午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5.03
2018年五月份「中鋼市民講座」將於5/5(六)15:00-17:00在中鋼集團總部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舉辦。 邀請搖滾文藝青年—陳德政作家親臨演講,講題為「從烈火青春到一灘爛泥-台灣搖滾三十年」。 陳德政畢業自政治大學廣電系及紐約New School媒體研究碩士,大學時代曾參與拍攝台灣傳奇樂團濁水溪公社的紀錄片《爛頭殼》,在紐約開始經營個人部落格「音速青春」,現為專職作家,音樂評論工作者,作品散見兩岸三地網路與實體刊物,著有散文集《給所有明日的聚會》、《在遠方相遇》及最新作品《我們告別的時刻》。 《烈火青春》原名為《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紀念專輯》,係1988年由YAMAHA在臺灣所舉辦的第一屆熱門音樂大賽全體歌手所參與發行的音樂合輯,其中包含張雨生、張啟娜、邰正宵與東方快車合唱團的主唱姚可傑等,成為臺灣熱門音樂史上第一個超級樂團(Supergroup)。 到了1990百花齊放的年代,臺灣出現了林強、伍佰、豬頭皮等知名歌手,開啟了台語搖滾歌曲的盛世。1998年獨立樂團「五月天」靠著合輯《ㄞ國歌曲》發跡,2017年「草東沒有派對」一舉擊敗了對手「五月天」,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搖滾世代不斷地交替,搖滾樂的內涵是否隨著臺灣社會的變遷以及青年焦慮來源的不同而改變呢?陳德政將透過這次演講,帶領聽眾們在歌曲中尋找答案。 中鋼表示,中鋼市民講座採免費入場、自由入座方式,民眾可提早抵達會場。另因中鋼集團總部大樓鄰近高雄捷運獅甲站及高雄輕軌軟體園區站,建議市民可搭乘捷運或輕軌前往;開車的市民可於附近公有停車場(例如高雄軟體園區新光停車場)停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