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08

當選模範勞工廖太林獲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8.04.30
廖太林在職場上,發揮菩薩心腸,苦心孤詣,培育大里四健會員23名當選草根大使前往美、日、韓、加拿大、瑞士、挪威、芬蘭、印度等國進行農業交流,敦睦友邦,而揚名國際,事蹟突出,於勞工節前夕當選模範勞工,並獲市長林佳龍頒獎表揚殊榮。 要培育一名草根大使出國,從事宣揚台灣農業,國民外交,可能要花上好多年時間,及費一番功夫。由於廖太林堅持,鍥而不捨而培育出大里地區達23名出國,且遍及世界各國之多堪稱是全國農會排行榜的第一位 ,殊勝難得,非常不簡單。 服務於大里區農會30年,一直是擔任推廣部四健會指導員,職司指導大里區四健會會員,學習各種技藝,服務農村社會,並組織大里四健志工隊,協助農村義務服務工作。 包括協助收割玉米,採收荔枝,龍眼、蔬菜等,紓解農村勞力不足等問題。尤值一提是,他從四健會會員當中,甄選表現優秀會員,特別加以培育,訓練,並且還利用業餘替四健會員彙編整理個人送審資料,推薦參加農委會的草根大使甄試,同時也親自陪同參加甄試,終於讓23名均順利過關當選草根大使。積二十逾年,廖太林始終如一,其間過程之辛苦,耗費之精神,可能祇有當選草根大使的四健會員始能體會。 除此之外,廖太林還要安排農家接待來大里訪問國外的草根大使,接待之人數與國家之多,已經不勝枚舉,由於他的熱心,服務熱忱,而讓國外草根大使,在大里區雖然僅幾個星期,但是親灸台灣農家生活與濃厚人情味,有賓至如歸之感,同時對台灣留下美好印象,歸國時均依依不捨。其間甚至還有人回國多年後,再回來大里重溫往日在大里的生活,這種深厚友誼,彌足珍貴。 農家出身的廖太林,對農民的辛苦感同身受,而且對農家子弟愛護培育,不遺餘力,尤其要當選草根大使,百中選一,非常不易,也是畢生榮譽,由於廖太林的盡心盡力終於讓四健會員逐夢成功,美事一樁。 從廖太林的行事為人,功德無量,加上他在職場上盡忠職守,敬業樂群,表現優異 ,當選模範勞工,實至名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