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10

謝深山視察樹沽溪及荖溪沿岸壽豐村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7.31
日前鳳凰颱風來襲時造成樹湖溪及荖溪沿岸的壽豐鄉壽豐村精華區及共和村等地淹水情形嚴重,民眾苦不堪言。馬英九總統29日來花蓮勘災時由謝深山縣長陪同到場瞭解後,當場立即指示經濟部水利署在汛期結束(即颱風結束)前提出具體改善措施,先行整理樹湖溪與荖溪匯流口河道,增加河川流水面積,讓民眾受淹水的威脅降低。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在壽豐村與共和村村長及縣府工務局同仁到場會勘後,立即在荖溪、樹湖溪排水匯流口進行緊急疏濬工程,謝深山31日上午在工務局長張垂龍陪同下,偕同壽豐鄉長邱美淑、壽豐村長盧復寶、共和村長李闊及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等人到場關心,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陳隆政局長並向謝深山等人簡報。 陳隆政表示這次緊急疏濬工程預計於8月12日完成,工程項目包括荖溪部分左岸高灘地疏濬、荖溪部分行水區高灘地疏濬、樹湖溪排水匯流口疏濬及高莖植物雜物清除等,工程完成後荖溪原排洪寬度60m將增加到90m、樹湖溪排洪寬度44m將增加到56m,而疏濬出來的土石方將在沿岸修建土堤,更進一步保護沿岸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謝深山在聽取陳隆政的簡報後,肯定他為了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勇於任事認真的工作態度,他並指出九河局對於荖溪及樹湖溪整體整治方案目前已提報水利署審查中,在29日馬總統來花蓮視察災情時,他已特別請求馬總統要將整治荖溪及樹湖溪的經費保留起來,決不可移作它用。 謝深山也請陳隆政要傾聽地方人士的心聲,目前荖溪沿岸不少行水區被佔用為魚塭,導致河川排洪寬度大幅縮減,希望九河局能儘速依法予以排除。
返回上一頁
TOP